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管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务秘书,学校和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徐校长指出,一年来,学校强化理论武装,深耕厚植了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夯实了党建工作根基;注重精准发力,巩固深化了作风建设成果;严格选拔培养,不断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徐校长也指出了当前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与学校发展新目标和师生员工新期盼相比,学校需要加强和改进的问题和不足,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和办法,防范并化解这些风险。

 

 

  徐校长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化改革、质量提升的重要一年。他提出了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六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丰富学习教育资源, 提高学习教育覆盖面,促进教育成果转化;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激励干部奋进状态;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违纪必究,坚持执纪必严;五是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要加强日常监督,扎实开展校内巡察,规范开展专责监督;六是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

  徐校长勉励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振斗争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努力奋斗。

 

      

 

  随后,副校长张丽就贯彻落实徐安龙校长讲话精神以及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发表了讲话,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继续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加强日常监督、着力强化纪律审查;三是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张丽副校长表示,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履行纪律检查和监督监察职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不断提升纪律审查和监督检查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靳琦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是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表明了学校党委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将在会后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把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