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蒋朗朗书记到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蒋朗朗书记到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0月1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到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开展调研。

 

 

 

    会上,蒋书记首先了解了东方医院的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东方医院党委书记李晨辉代表医院党委所作的关于医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蓉娟关于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随后听取了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金民关于医院“医教研”工作情况及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纪委监督的情况。蒋书记对医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所取得的佳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治病救人的医生,要有对党忠诚的情怀、要有诠释忠诚的担当精神和实现担当的能力素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清清白白做事、公公正正用权、老老实实做人。

    蒋书记在交流时强调,医院党委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贯彻执行。围绕如何落实好政治责任,蒋书记指出,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必须加强全局领导、对全局负责,要抓好统筹谋划,做到“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加强对分管和联系领域的领导,在抓业务的同时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职能部门要把自我监督做到位,纪委要把“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履行好。对于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蒋书记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科学把握纪检监察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的定位,把“两个维护”见诸行动、落到实处;要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紧盯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少数”;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督促各单位和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责任到位、人员到位、防控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在谈到如何深化“三转”时,蒋书记强调,该退出的议事协调结构一定要坚决果断地退出来,集中精力专注于主责主业,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大局、服从大局,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最后,蒋书记勉励全体领导干部要勤于做事,尽职有道;要善于钻研,提升能力;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在交流环节,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继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提示。李晨辉、刘金民、郭蓉娟分别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特别是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了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继旺,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长、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勇,纪检监察员杜鹏飞,以及东方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党院办、纪监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会由东方医院党委书记李晨辉主持。

撰稿:学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