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业务培训会

学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业务培训会

    10月19日上午,学校第三轮校内巡察业务培训会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朗朗出席培训会,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三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勇主持。

           

    会上,蒋朗朗书记做主旨培训,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校党委虽然对今年的巡察工作计划进行了适当调整,但在巡察工作的实施过程中目标任务不能变、工作要求不能减、质量标准不能降,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继续深化政治巡察工作;他强调,巡察组全体成员受学校党委委派参加本轮的校内巡察工作,是组织对大家的信任,巡察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就如何开展好第三轮巡察工作,蒋朗朗书记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职责,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牢记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二是要运用好方式方法,特别是从调查问卷、个别谈话、被巡察单位提供的材料和记录、来电来信来访中发现问题;三是要把准工作的定位权限,明确巡察组职责定位就是“了解真实情况,如实报告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写好巡察报告,在问题的表述上要“准”,提出建议要“实”,力求做到“两满意、一服气”;五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要求都非常强的工作,要“向书本学”“在实战中学”;六是要严守纪律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监督者,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八不准”;七是要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要按照组长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巡察工作。


   

    随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人事处副处长赵小虎、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勇结合自己的巡察工作经历,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如何从查看资料中发现问题、联络员如何作用发挥、如何运用好个别谈话等方面介绍经验、分享体会。          

  最后,张小勇结合学校《巡察工作办法》《巡察工作规程》介绍了第三轮巡察工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学校第三轮三个巡察组自10月19日起陆续进驻3个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2至3周的现场巡察。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王惠莉  审稿人:张小勇  摄影:王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