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招生考试就业领域工作监督提醒座谈会

我校召开招生考试就业领域工作监督提醒座谈会

  1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招生考试就业领域工作监督提醒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国际与台港澳工作部部长唐民科,继续教育学部副部长李军,以及相关部门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张小勇主持。

 

                                                      

 

  会上,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科生招生、就业创业、优秀本科生推免、硕博研究生招生复试、国际和台港澳学生招生、远程教育招生等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了汇报,并着重从制度建设、程序执行、人员培训、流程完善、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考试招生违规行为典型案例通报》,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招生考试工作中的警示教育,防范在招生考试领域出现廉政风险和腐败问题。

 

                                                      

 

  纪委书记蒋朗朗在总结时对各单位做好招生考试就业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高校招生工作涉及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招生考试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必须真正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从维护教育公平的高度来认识,进一步压实招生考试就业工作的有关责任,相关单位、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加强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工作要有章有法。既要立起制度之“章”,树立规范化工作的意识,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靠制度约束、依规矩办事,又要兼顾公平之“法”,通过有效的工作化解廉政风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学校招生考试就业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是工作中要强化监督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主责主业的监督自查,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学校上下、多部门要联防联控,善于抓住苗头性问题,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共同做好我校招生考试就业工作。

 

  纪委办公室  撰稿人:杜鹏飞、赵志理  审稿人:张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