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

学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六次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一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谷晓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第一轮接受校内巡察的五个二级党委党委书记及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朗朗主持。

 

  

 

           会上,谷晓红书记对校内巡察整改工作做指示。谷书记指出,学校于2018年制定了五年校内巡察工作规划,并于2019年6月启动第一轮校内巡察,至今已对校内10个二级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第一轮被巡察的五个二级党委在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后,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推进落实,巡察办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了督查,此次汇报会的召开,是一次“复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必须要在整改上发力,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谷书记强调,强化整改落实是中央深化巡视工作的鲜明特点,对于学校党委来说,一是要确保如期实现校内巡察目标,要有序推进巡察准备、入驻、反馈、整改等环节,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二是要建立统分有序的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督导工作机制,巡察办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分类统计并向职能部门移交巡察发现的问题,职能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和日常监督,被巡察单位要坚决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放松;三是要强化责任督促落实,要重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成果运用,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巡察整改闭环链条,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学校第一轮接受校内巡察的五个二级党委(人文学院、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党委书记分别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整改成效进行了汇报,对于正在整改和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事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组织部、纪委办、巡察办、学工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各二级党委的整改情况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蒋朗朗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谈到,从各单位的汇报情况看,各二级党委都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紧紧围绕着反馈意见,制定方案、采取措施,整改工作较为扎实。他指出,在肯定整改成绩的同时,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对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注重整改措施的具体化和可操作性,注重从标本兼治、巩固提升的角度加强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他强调,二级党组织和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谷书记的指示精神,形成合力,二级党组织要以讲政治敢担当态度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将问题整改到位,各职能部门要把相关整改内容纳入日常监督,切实抓好主责主业的指导、检查和监督,共同做好校内巡察“后半篇文章”。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陈静  摄影:杜鹏飞  审稿人:张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