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八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工作布置会

学校召开第八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工作布置会

  5月21日下午,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工作布置会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主持。

  

  1621907553614085957.png

  

  会上,蒋朗朗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蒋书记在学习中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相关工作中去。

  1621907635831087897.png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张小勇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安排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工作,各级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监督提醒各二级党组织切实开展好专题学习、宣传教育、校内培训、实践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的工作任务,确保各二级党组织按学校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会上,与会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如何做好政治监督”进行了工作交流。校纪委副书记张小勇从政治监督的基本内涵与工作要求、高校加强政治监督的现实必要性、高校二级单位加强政治监督面临的问题、加强政治监督的对策建议等方面交流了对高校政治监督的认识理解。组织部部长孙传新从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应加强学习、建立内部监督体系以及发挥干部的监督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东直门医院纪委书记柳红芳交流了医院纪委发挥监督作用、探索监督体制机制的有关情况。

  

  1621907704267051139.png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调研时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报道。

  

  (纪委办公室  摄影:陈静  撰稿人:陈静、赵志理  审稿人:张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