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体廉政谈话

学校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体廉政谈话

  近期,按照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12场全面从严治党集体廉政谈话,领导干部分别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与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签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在集体廉政谈话中,领导干部要求处级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并向与会处级干部强调:一要绷好政治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学校事业发展以及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创造性地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措施,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领会好、贯彻好、执行好。二要担好从严这个责,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认真对照学校党委制定的落实主体责任“三张清单”,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体现到议事决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和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中。三要守好纪律这条线。每位领导干部都要不断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同时要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教职工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四是当好“领头雁”这个表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初心使命。谈话中,各位领导结合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工作实际和特点,提出了更明确更具体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并给予事业发展上的指导。

  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签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是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措施,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今后,纪委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考核。

  

  (撰稿:赵志理/审稿:张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