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2018年五一期间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2018年五一期间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节假日期间,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重要节点。近日,中央纪委和驻部纪检组对五一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问题作出专门部署。为落实相关要求,确保各级干部廉洁过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校属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学习中央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新闻稿、《中国纪检监察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配发的案例剖析文章等材料,自行采取会议传达、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对部门干部的警示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教职员工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二、严格纪律要求,落实“十个严禁”。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十个严禁”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各种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消费卡、微信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同学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从严监督执纪,形成强大威慑。学校党委办公室、财务处、后勤处等部门及各附属医院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有关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聚焦“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学校纪委报告。校、院两级纪委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快速受理处置群众信访举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通报曝光、追责问责,让“四风”问题没有藏身之地。

  

  附:学习材料

  1.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4/t20180426_170790.html

  2.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中国纪检监察报》(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4/t20180426_170742.html

  3.中央纪委:从五方面着力整治 五一端午“四风”问题(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4/t20180425_170674.html

  

 

  

  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