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提醒座谈会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提醒座谈会

  1014日上午,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提醒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张小勇,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赵志理,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曾宇平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张继旺部长汇报了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他从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系统推进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监测、做强新闻宣传教育、创新线上思政教育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从继续深化师生思想引领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教育培训与检查督导相结合强化责任制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方面汇报了下一阶段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点。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蒋朗朗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在意识形态领域和宣传方面的工作做得很有特色,亮点突出,讲究章法;蒋书记强调,学校宣传部门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负有“监督主责”,纪检监察部门负有“监督的再监督”责任,两个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会议最后,蒋书记从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注重细节摸清底数、加强舆情监测力度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纪委将继续对招生考试、思政工作、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基建后勤、校办企业、附属医院、合作办学、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主责部门开展监督提醒,进一步压实重点领域工作主责部门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