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系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纪委系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纪委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研究员冯新舟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江平,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校本部和直属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东方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科主任和护士长共180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蓉娟主持。

  1686615482854064978.jpg

  冯新舟副研究员以《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为题,从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2023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1686615527086065172.jpg

  冯新舟副研究员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表现为方法途径单一、落实机制空转虚化、监督职能弱化、监督机制滞后等问题,这些问题时刻提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勤政和服务群众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1686615623126008161.jpg  1686615558935015450.jpg

  冯新舟副研究员的授课既高屋建瓴又贴近实际,帮助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与主要任务,增强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激发纪检干部队伍胸怀全局、奋发作为、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686615644706016504.jpg  1686615665563075702.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本部和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交流、融合与贯通,本次报告由学校纪委主办、东方医院纪委承办。报告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设立主会场,在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东直门医院和第三附属医院设四个视频分会场。

   (纪委办公室 撰稿:赵颖 摄影:赵颖 审稿:张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