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2018年端午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

关于2018年端午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四风”问题高发的重要时间节点。近日,驻教育部纪检组专门下发通知,就端午期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根据驻部纪检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请各单位认真落实好以下工作:     

  一、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所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曝光(见附件),督促所属党员干部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强有力举措,看紧盯牢本单位和所管辖范围内易发生“四风”问题的各个环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三、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所分管领域的主体责任,加强对节日期间公务接待、差旅、公务用车、学校食堂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和监督,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行为。

  四、学校纪委将按照纪律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通知》要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学校畅通监督渠道,接受广大师生员工对节日期间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进行监督。纪委办公室举报电话:64287504(工作日);举报邮箱:bzyjdjb@126.com;同时在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设有举报信箱。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顾三令五申、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问题,纪委将快速初核、快速立案、严肃查处,依规执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公开曝光。

  各附属医院纪委也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6月20日17时前,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上报学校纪委办公室。

  

  附件: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