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按照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现将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近日纪委办公室下发了第19期《廉政警示》,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8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厉行勤俭节约。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的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在学校蔚然成风。相关主责部门要加强对落实公务接待制度和各项节约措施、杜绝公款浪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建设节约型学校。

    三、做好疫情防控。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关要求,严格执行离京、出境请假报备制度,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四、严格监督执纪。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报告,学校将迅速组织核查处置。

    请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各单位将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于2020年10月9日(周五)下班前发送至学校纪委办公室电子邮箱(bzyjw403@126.com),同时纸质版报告加盖公章后送至纪委办公室(地址:良乡校区东院后勤综合楼433室或和平街校区行政楼403室)或者纸质版报告加盖公章扫描成PDF后发送至纪委办公室邮箱。

    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53911913、53911039(工作时间)。举报邮箱:bzyjdjb@126.com。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