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认真谋划部署。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部署并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从职能监督、思想教育等各方面,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落实监管职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及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二、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6日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进一步学习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紧盯重点部位和突出问题精准监督。要紧盯学校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通过专项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四风”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反映,并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及时发现“四风”问题。对于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于违规违纪问题,要从严把握执纪尺度,特别是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要依规依纪从重处理。各部门各单位发现“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报学校纪委办公室。

  五、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钉钉子的精神盯节点、抓具体、严执纪、挖隐形,以五一、端午为契机,从讲政治高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等陋习歪风。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把作风建设抓深抓实抓出新成效。

  六、统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采取务实有效措施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决策部署,认真研判新冠疫情得控后节日期间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引导,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端午节假期结束后,请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于2021年6月15日(周二)前,将本单位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报告(不超过1500字,材料不穿靴戴帽,主要反映本单位做法及成效、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情况及核查处置情况等),发送至学校纪委办公室电子邮箱(bzyjw403@126.com),同时纸质版报告加盖公章后送至纪委办公室(地址:良乡校区东院后勤综合楼433室或和平街校区行政楼403室)或者纸质版报告加盖公章扫描成PDF后发送至纪委办公室邮箱。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53911039(工作时间),64286426(工作时间)。举报邮箱:bzyjdjb@126.co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