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招生工作监督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招生工作监督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维护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公正性和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招生工作的监督,防范廉政风险,确保公平公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工作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自我监督

  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行本科招生主体责任,加强对本科招生领域工作的自我监督。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关于本科招生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招生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认真梳理本科招生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范措施,加强对重要工作环节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按要求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二、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开展专项督查

  学校纪委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的再监督,多种途径加强对重要环节和重点对象的监督,对招生工作部门及招生工作人员贯彻落实招生工作制度和纪律要求、履行招生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三、畅通申诉、举报渠道,回应考生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招生工作部门应建立考生咨询、申诉通道,认真解答考生、家长对录取工作的有关疑问和申诉,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化解考生和家长的疑惑。纪委办公室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有关招生工作的信访举报,对招生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招生工作部门咨询电话:(010)64286231

  纪检监察监督举报邮箱:bzyjdjb@126.com

  

  

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