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按照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北京市纪委有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部署。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聚焦节日“四风”问题,坚持久久为功,坚守重要节点,加强研究部署,制定具体举措,严明纪律要求,推动重要节点成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二、强化教育提醒,弘扬新风正气。近日纪委办公室通过两期《廉政警示》转发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向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发出了中秋国庆期间廉政提醒短信并推送了《廉政微刊》。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廉政警示》内容,运用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采取会议部署、微信推送、节前约谈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不逾矩、守底线。同时,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节日廉洁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三、加强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突出问题做实做细监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进行全面监督。相关主责部门要紧盯重点部位,严控经费报销、离京审批等关键环节,抓好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舆情监控等重点领域,实施精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专责监督,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并逐级上报。

    请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各单位将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于2021年10月9日(周四)下班前发送至学校纪委办公室电子邮箱(bzyjw403@126.com),同时纸质版报告加盖公章后送至纪委办公室(地址:良乡校区东院后勤综合楼433室或和平街校区学七楼402室)或扫描成PDF后发送至纪委办公室邮箱。

    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53911913、53911039(工作时间)。举报邮箱:bzyjdjb@126.com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