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北京市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守护好。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自觉站在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惕的战备状态,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扎实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冲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坚决杜绝防控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漂浮、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蚁穴溃堤、积羽沉舟。

    三、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要求,筑牢防疫屏障。各单位要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和重要人群,严格校园日常管理,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调配力量,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体师生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切实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严禁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工作信息;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或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或参与聚集性、群体性活动。

    四、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严格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积极配合和认真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各附属医院纪委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扛起政治监督责任,通过及时会商、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所在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慎终如始筑牢防控堤坝。学校纪委也将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

    疫情防控举报邮箱:bzyjdjb@126.com

    疫情防控举报电话:010-53911039

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