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进一步强化本科招生录取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强化本科招生录取纪律要求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通知精神,压紧压实相关责任,确保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开展,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现就进一步强化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招生录取工作关系到考生切身利益和公平公正,招生工作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关于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制度,坚决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过程透明、程序公正、管理规范、监督有效的录取工作机制,选优配强招生工作队伍并加强培训,紧盯招生录取的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加强风险梳理排查、完善防控措施,从严从实组织好招录工作。

  二、落实招生要求,严明工作纪律

  要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招生的“十严禁”“30个不得”等工作禁令,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规定,严格审查考生录取资格,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巧立名目恶性抢夺生源。工作人员要遵守廉洁纪律,不得向考生及家长收取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或与招生挂钩的任何费用,切实做到阳光招生、廉洁招生。

  三、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

  招生工作部门要发挥职能监督作用,督促工作人员公正履职,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建立考生咨询、申诉通道,认真解答考生、家长对录取工作的有关疑问和申诉,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学校纪委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责任,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处置涉及招生录取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于招生违规违纪行为责任人,要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招生工作部门咨询电话:010-64286231

  纪检监察监督举报电话:010-53911041

  纪检监察监督举报邮箱:bzyjdjb@126.com

    

  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