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二级党组织落实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监督提醒的通知

关于二级党组织落实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监督提醒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今年以来,教育部和学校先后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对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党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制定了《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联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各二级党组织也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为进一步压实二级党组织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具体工作落地落实,请各二级党组织按照本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安排推进工作。与此同时,纪委办公室梳理了二级党组织下半年应完成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请各二级党组织在落实年度任务时一并参考。

  一、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1.   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学校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
  2.   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年至少2次)。
  3.   向学校党委报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每年至少1次)、向分管(联系)校领导汇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每学期至少1次)。
  4.   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本单位党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
  5.   加强对本单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的梳理查找,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6.   党组织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
  7.   本单位领导干部按照要求做好述职、述责、述廉工作。
  8.   及时传达落实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有关要求。
  9.   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要求,统一安排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对本单位人员开展廉洁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每年至少有1次与全面从严治党或者党风廉政相关的专题学习)。
  10.   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域的党员师生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每学期至少1次,其他班子成员之间每年至少1次)。

  二、适度留痕,注意留存相关工作资料

  日常工作中要注重工作积累,留存好但不限于以下相关类型工作资料:

  1.   相关会议记录、纪要。
  2.   有关通知、工作计划、方案、总结、报告、报表、音视频资料、新闻等。
  3.   工作记录本、谈话手册、谈话记录本等。
  4.   述职报告。

  三、总结升华,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

  要在学习贯彻各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过程中,把握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充分利用本单位的特色优势,将学校的工作要求和本单位实际相结合,营造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廉政文化氛围,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体系和具体举措,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纪委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