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元旦、春节将至,也是纠治“四风”问题、强化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节前,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分别下发通知,对两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按照通知精神要求,及时对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确保压力传达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二、加强教育提醒,带头遵规守纪。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纪律宣传教育,通过发通知、打招呼、发信息、组织学习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要强化警示教育,及时传达学习纪委办公室编发的《廉政警示》(第48、49期)内容,发挥震慑作用,推动广大党员、教职工深刻汲取教训,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把握元旦、春节的特点,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三、严格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与此同时,要紧紧围绕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型阶段平稳有序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做好学生放假、返校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教育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深入排查整治学校实验室等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从快从严受理群众举报;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请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部门、各单位将落实通知要求、教育提醒、紧盯“四风”问题正风肃纪的简要情况,于2023年1月6日(周五)前将电子版报送至纪委办公室(邮箱:bzyjw403@126.com);纸质版报告加盖公章后于下学期开学后报送至纪委办公室(地址:良乡校区西院综合楼468室、和平街校区学七楼402室)或者纸质版报告加盖公章扫描成PDF文档发送至纪委办公室邮箱;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如有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四风”问题的情况,及时向纪委办报告。

  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53911039。举报邮箱:bzyjdjb@126.com。

  

  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办公室

  2022年12月30日